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2月28日8时至3月1日11时全省天气实况及预报
2021-02-28

降水实况:2021年2月28日8时至3月1日11时,全省62个国家气象站中,62个站有降水,平均降水量为4.9毫米。大连市区、旅顺、金州、瓦房店、普兰店、皮口、长海出现小雨到中雨转暴雪,长兴岛、庄河、东港出现小雨转大雪,凤城出现大雪,丹东市区、盖州、熊岳出现小雨转中雪,沈阳、抚顺、营口北部、朝阳北部、盘锦北部地区及鞍山市区、台安、岫岩、本溪市区、桓仁、北镇、辽阳市区、开原、西丰、葫芦岛市区出现小雪到中雪,锦州大部、朝阳中南部、葫芦岛大部地区及海城、本溪县、宽甸、大石桥、辽阳县、灯塔、铁岭市区、昌图出现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其中,大连地区2个气象站出现大于20毫米的降雪,大连地区5个气象站出现10~20毫米的降雪,大连、丹东地区4个气象站出现5~10毫米的降雪,鞍山、本溪、丹东、营口、朝阳、葫芦岛地区10个气象站出现2.5~5毫米的降雪,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40个气象站出现0.1~2.5毫米的降雪。最大降水量33.5毫米出现在大连中山区大连站,最大小时降水量3.8毫米出现在大连旅顺口区旅顺站。最大降雪量22.5毫米出现在大连中山区大连站,最大小时降雪量3.8毫米出现在大连旅顺口区旅顺站。


地表温度:3月1日11时,本溪、丹东地区及康平、法库、大连市区、金普新区、瓦房店、普兰店、庄河、长海、长兴岛经济区、海城、岫岩、清原、新宾、大石桥、盖州、鲅鱼圈、灯塔、辽阳县、开原、昌图、西丰、朝阳市区、北票、建昌-2~0℃,其他地区1~7℃。

大风实况:2月28日8时至3月1日11时,全省1204个气象站中,有709个气象站出现6级以上瞬时大风,大连、抚顺、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的59个气象站出现8级以上瞬时大风,大连地区的7个气象站出现10级以上瞬时大风,最大瞬时风力11级(30.0米/秒),出现在大连旅顺口区蛇岛。


天气预报:1日11时到17时大连、丹东地区阵雪转晴(0.1~1毫米),其他地区多云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