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1-02-26

2月25日,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省气象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科技预报处、纪检组、机关党办、财务核算中心、防雷中心、人影办、预警中心7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邦中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把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执行党章和党内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改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是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集中展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客观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理论创新学习,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握政治机关属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充分利用“党建+”载体,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同题共答,做好中国气象局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三是注重能力提升,全面提高支部书记队伍素质。对标对表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员领导干部及党支部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理论学习能力、抓支部建设能力、抓落实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平主持会议。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作者:赵苗  审核:戴廷仁  乔金秋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