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2021年2月13日20时至2月15日7时全省天气实况和未来天气预报
2021-02-14

降水实况:2021年2月13日20时至2月15日07时,全省62个国家气象站中,50个站有降水,平均降水量为5.6毫米。鞍山中部、本溪、营口北部、辽阳地区及盘锦市区出现小雨转暴雪,新宾、盖州、长兴岛出现小雨或雨夹雪转大雪,大连北部、鞍山南部、丹东大部、岫岩、熊岳出现小雨或雨夹雪转中雪,沈阳南部、大连南部、兴城出现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绥中出现中雨转小雪,锦州、阜新、朝阳地区及抚顺市区、清原、开原、西丰、葫芦岛市区、建昌出现小雪。其中,鞍山、本溪、营口、辽阳、盘锦地区12个气象站出现10~20毫米的降雪,大连、抚顺、营口地区3个气象站出现5~10毫米的降雪,大连、鞍山、抚顺、丹东、营口地区9个气象站出现2.5~5毫米的降雪,沈阳、大连、鞍山、抚顺、丹东、锦州、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25个气象站出现0.1~2.5毫米的降雪。最大降水量22.8毫米出现在本溪草河口站,最大小时降水量4.1毫米出现在葫芦岛绥中站。最大降雪量20.0毫米出现在辽阳辽阳县站,最大小时降雪量3.6毫米出现在辽阳辽阳县站。

截至2021年2月15日7时,辽阳大部及鞍山市区、盘锦市区积雪深度为10~16厘米,海城、新宾、本溪市区、灯塔积雪深度为5~9厘米,本溪大部及大石桥、绥中2~4厘米。此次天气过程雨雪已经结束。

大风实况:2月13日20时至15日07时,全省1204个气象站中,有731个气象站出现6级以上瞬时大风,大连、鞍山、丹东、营口、铁岭、朝阳、葫芦岛地区的102个气象站出现8级以上瞬时大风,最大瞬时风力11级(28.5米/秒),出现在大连旅顺口区蛇岛。

天气预报:15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15日夜间大连地区有小雪到中雪,鞍山、营口、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丹东市区、东港、锦州市区、凌海、义县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