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辽宁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2020-04-17

沈阳:4月16日21时起,沈阳市各地的人工增雨作业陆续展开,截至17日上午8时,共出动13套火箭作业车,发射增雨火箭84枚,燃烧地面增雨焰条15支,沈阳南部和中西部普降小雨,有效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作者:张治  审核:郭正强)

大连:大连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提早准备,积极组织实施,制作发布全市增雨作业条件计划,全市气象部门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在 4月16 日10时至20时30 分,累计出动火箭发射装置24套,发射火箭弹58枚,燃烧地面燃焰条81根,增雨效果十分明显,为全市入春首场透雨增添助力。(作者:李倩 审核:宗志平)

葫芦岛:16日白天,葫芦岛市局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织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和各县市区人影作业单位开展了一次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累计出动增雨火箭车9辆、奔赴13个作业点开展作业,累计发射火箭弹128枚。本次降水过程,彻底解除了葫芦岛前期旱情,对提升空气质量、降低城市和森林火险等级极为有利。(作者:于亚薇 赵宇涵)

辽阳:4月16日20时至17日0时,辽阳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全市出现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天气,平均降水量3.6毫米,最大降水量31.7毫米,出现在辽阳县河栏镇罗家村。(作者:安娟、杨昊然 审核:李丕杰)

阜新:4月16日夜间至17日早晨,阜新市局抓住有利时机,开展飞机和火箭联合增雨作业,飞机起飞1架次,作业飞行1小时10分,5个火箭小组分别在于寺镇、福兴地镇、平安地镇、阜新镇、章古台镇作业点按照统一指挥,实施火箭作业。截止17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5.9毫米,最大降水量18.7毫米。(作者:史洪杰、孙可 审核:于树君)

盘锦:16日,盘锦市人影办出动增雨火箭车2台,作业人员9名,发射火箭弹12枚,同时申请省人影办的增雨飞机在盘锦市上空作业,进行立体化作业模式,显著提升了增雨作业的覆盖面积和效果。截止到17日8时,盘锦地区有效降水量到达6.4毫米,有效缓解了大田干旱状况,增加了土壤墒情。(作者:张大为  审核:孙少华)

本溪:17日,本溪市局人影办积极组织了两县气象局人影办进行今年首次增雨作业,本次作业共出动3套作业车辆,10余人次,共发射火箭弹12枚。截止17日上午11时,本溪市全地区平均降水量为5.15mm,其中草河口站为15.3mm。(作者:李雪洋 审核:董艳)

营口:营口市局及各县区人工增雨作业人员在16日下午就已经到达西炮台、汤池、石门水库、望海等地作业点待命,并在夜间成功开展增雨作业。16日16时至22时,营口地区共出动5套作业装备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28枚。(作者:崔修来、孙瑶 审核:王涛)

朝阳:4月16日-17日,朝阳市局抓住春播生产关键时期组织开展全市大范围人工增雨作业。其中飞机作业1架次,飞行4小时,地面作业发射增雨火箭弹180枚,点燃燃烧炉焰条48根,取得显著增雨效果。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共同作用下,全市平均降水量达12.5毫米,最大降水量33.0毫米,出现在凌源市河坎子。(作者:张智奇、李抒泽 审核:李学军)

锦州:4月16日到17日,锦州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抓住有利时机,在全地区实施今年入春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人工增雨作业。此次作业效果十分明显,全市普降中雨,平均降水量11.7毫米,最大降水量为23.1毫米,出现在义县石匣子村。(作者:杨欣怡 审核: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