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铁岭市局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2024-04-11

近日,铁岭市降水偏少,气温显著回升,大风天气频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铁岭市气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森林防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积极行动,综合施策,强化应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着重加强大风天气预报,每天制作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每周一制作未来一周森林火险气象预报,高森林火险期间制作森林防火专题气象服务材料。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不断完善森林防火气象应急响应机制,加强与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汇报与沟通,积极主动地分析评估森林火险气象条件,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预警,提升森林防火气象服务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与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对接,做好信息共享。

此外,气象部门充分运用微信、手机短信、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多种渠道,加大森林火险气象信息发布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户外防火意识。(作者:赵媛媛  审核:王丽 史洪艳  责任编辑:王昕  校对:姜晓辉 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