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沈阳市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有效缓解森林防火形势
2024-04-11

近期,沈阳地区频繁出现大风天气,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森林防灭火形势极其严峻。为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提高空气湿度和质量,沈阳市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过程,积极分析研判影响区域,抢抓有利时机,于4月10日夜间,在浑南、苏家屯、辽中等地区及时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

本次人工增雨作业利用全系地面作业装备开展体系化人工增雨作业30次,燃烧烟条34根,参与作业人员20名。在有利天气条件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沈阳南部地区普降小雨,空气湿度明显增加,有效降低了沈阳南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对改善土壤墒情,提高空气质量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沈阳发布”客户端、“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等媒体对本次降水过程进行了跟踪报道。(作者:杨黎黎  审核:马福全 邸新  责任编辑:王昕  校对:姜晓辉 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