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观测与网络处调研海城雷达建站选址情况
2024-04-09

4月2日,辽宁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到海城市围绕X波段雷达建站选址、汛前观测业务准备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到接文镇王家村现场视察雷达选址情况,并到海城市气象局了解汛前观测业务准备情况及运行情况。

调研组对拟选站址进行了详细地考察和评估,包括交通、电力、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条件,以及障碍物遮挡、土地属性、电磁环境测试等因素。调研组对雷达建站选址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今年气象雷达建设是省局重大建设项目中的一部分,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深入沟通和交流,为雷达顺利建设提供有利的保障,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气象观测和气象灾害预警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数据支持,助力海城地方防灾减灾,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作者:陈硕  审核:王兴启 崔栋钦  责任编辑:王昕  校对:姜晓辉 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