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年度巡察工作
2024-04-09

4月1日,辽宁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怀亮主持会议,副组长张彦平、杨凯华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彦平领学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杨凯华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办关于气象部门巡察工作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分析指出省局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办关于2023年第一轮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审议了2024年巡察工作要点、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和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工作办法,对今年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怀亮讲话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对照《通报》要求,总结分析成绩、正视检查不足,切实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提高年度巡察工作质效。一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规范完善巡察工作体系、责任体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落地见效。三是在强化巡视巡察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加强巡察“回头看”、效果评估等有关工作。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机制,切实做好巡视巡察的“后半篇文章”,综合用好巡视巡察成果,深化标本兼治。四是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发挥上下联动的系统优势,扎牢织密监督网。五是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强化巡察干部培训和以干代训,加强纵向横向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作者:秦路  审核:付晓玉 杜景波  责任编辑:王昕  校对:姜晓辉 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