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铁岭调兵山市气象局揭牌成立
2024-04-09

4月8日上午,铁岭调兵山市气象局正式揭牌成立,省气象局局长陈怀亮、铁岭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玉中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揭牌仪式由调兵山市市长方志主持。

省气象局副局长蒋大凯首先宣读了《中国气象局关于成立辽宁省铁岭市调兵山市气象局的批复》。

陈怀亮在致辞中指出,成立调兵山市气象局是一项十分正确而又富有远见的决策,充分体现了中国气象局对辽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铁岭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陈怀亮要求,新阶段、新起点,希望全市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拓创新,实干笃行,着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强化科技支撑、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涵,发展气象新质生产力,聚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奋力当好美丽幸福新铁岭的建设者、守护者。

陈玉中表示,调兵山市气象局的成立顺应了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期待和需求,将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奠定坚实基础。铁岭市政府将持续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统筹部署、协同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建设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气象体系。

省、市气象局及调兵山农业、水利、应急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成立揭牌仪式。(作者:卜添荟  审核:王震 于芳建  责任编辑:王昕  校对:姜晓辉 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