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与铁岭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4-04-09

4月8日,省气象局与铁岭市政府举行共同推进铁岭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障铁岭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省气象局局长陈怀亮、铁岭市委书记宋诚、市长李文飙出席相关活动。

宋诚、李文飙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铁岭市防灾减灾救灾及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在省气象局的关心帮助下,铁岭气象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时为党委、政府提供了精准、科学的气象服务,在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火、农业生产、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铁岭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各项任务,锚定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全力开展“五个基地”建设,奋力在高质量赛道上开创发展新局面。希望省气象局继续给予铁岭大力支持,为铁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气象服务保障。铁岭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气象工作,不断强化技术装备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怀亮对铁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气象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在铁岭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铁岭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质效持续增强。省气象局将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与铁岭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在气象预报预警、人才队伍、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助推铁岭市气象现代化加快建设,满足铁岭人民对气象工作的更高要求,为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更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

双方按照《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气象工作的意见》,共同加强对铁岭气象工作的双重领导和双重财务保障,共同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共同提高气象基础业务能力、共同打造气象发展良好环境,到2025年,铁岭气象事业基本实现高质量发展,气象高水平保障铁岭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更加有力有效。双方将建立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长效合作机制,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协议推进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进落实。

省气象局副局长蒋大凯及铁岭市领导陈林松、陈玉中参加相关活动。(作者:金晨  审核:王震 于芳建  责任编辑:王昕  校对:姜晓辉 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