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鞍山火灾现场救援保障服务获得好评
2024-04-07

4月6日13时,辽宁鞍山高新区突发山火,鞍山市气象局立即启动应急保障服务,快速的响应、科学的数据、精准的预报,获得现场救援指挥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到达火场后,在王海滨局长带领下,应急救援小队一行7人,快速搭建起应急自动观测设备,为灭火救援提供风速、风向、温度、湿度等指标。在辽宁省气象局科技预报处挂职的向旬副局长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指导预报服务,鞍山市气象台结合现场数据,滚动发布9期逐小时气象预报服务材料,为灭火决策提供气象依据。

有了气象资料的支撑,救援队伍对现场火势走向和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明确的判断,采取了有效措施,使火情得到有效控制,于傍晚17时前将明火全部扑灭。(作者:张岱伟  审核:刘红艳 许宁  责任编辑:王昕  校对:张广梅 李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