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沈阳市气象局召开2024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
2024-02-05

2月4日,2024年沈阳市气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守正创新谋发展,实干笃行担使命,大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工作,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沈阳气象力量。

沈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伟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有关表彰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沈阳市气象局在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气象高质量发展、气象基础业务能力、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气象治理效能以及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成绩。气象高质量发展综合水平排名再创新高,气象高质量发展指数同比上升14位。市气象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荣获2023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基地。

会议要求,踔厉奋发、实干笃行,聚焦“三个高水平”和“三个高质效”,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工作,在八项工作上求突破:一是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上有突破;二是加强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有突破;三是瞄准核心能力短板,在实现高水平基础业务能力上有突破;四是强化气象科技人才引育,在实现高水平人才支撑上有突破;五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在实现高质效保安全上有突破;六是深度融入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在实现高质效助发展上有突破;七是全面加强气象改革和法治建设,在实现高质效促治理上有突破;八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上有突破。(作者:张郁  审核:王虹 陈洪伟  责任编辑:王昕  校对:姜晓辉 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