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盘锦市局精细化气象预报全程助力省十四运田径比赛
2023-05-26

5月18日至24日,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田径(场地)比赛在盘锦市红海滩体育中心举行。盘锦市气象局全程为赛事提供精细化预报服务,精准保障赛事圆满成功。

盘锦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进行周密部署与精心准备,主动与赛事组委会会商了解气象服务需求,成立专项气象服务小组,制定气象服务方案,提前一周向组委会汇报比赛期间天气趋势,提醒重点关注大风、降雨等对比赛的影响。比赛期间,盘锦市气象台以《田径赛场气象服务专报》形式,每天提供未来2天天气预报和比赛当日逐小时精细化气象要素预报,内容包括天气现象、温度、风向和风速等气象要素,并滚动更新。针对大风、对流天气多发时段,气象台加密监测,及时报告降雨、大风实况信息,全程为赛场提供精细化、针对性气象服务保障。

盘锦市气象部门精准的预报预警服务为赛事组委会及参赛选手提供了科学参考,为比赛全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受到组委会好评。(作者:陈红磊 审核:杨文艳 曹士民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