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盘锦国家气候观象台多种形式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2023-05-26

5月25日至26日,盘锦国家气候观象台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大力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充分展示气象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

活动邀请当地居民到观测场实地参观并进行科普,业务人员围绕野外试验基地仪器设备和开展的特色生态气象观测内容向百姓做了详尽地讲解,让公众能够更加直观、简单地了解气象知识,对气象观测产生兴趣,营造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

另外,联合沈阳大气所、大洼区气象局、盘山县气象局到田家镇大集开展宣传活动,展现气象事业发展成就,普及气象科学知识,为公众详细讲解生态和农业气象科研成果及应用、气象防灾减灾等知识,解答群众提问,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作者:王楠 张媛媛 审核:曹士民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