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大连市局多部门联合举办小学生“气象科普秀”
2023-05-25

5月24日,由大连市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主办,大连市气象学会、大连市沙河口区教育局和大连市沙河口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小学科技中心协办的大连市沙河口区小学生“气象科普秀”决赛举行,共有16所学校的参赛作品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们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涵盖气象与健康、气象灾害防御、气候应对变化、保护大气和水环境等内容,通过演讲、舞台剧、说唱、脱口秀、快板、诗朗诵等形式将科学与艺术相融合,寓教于乐,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提升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推动气象科普活动深入校园,提高青少年的气象灾害防御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

“气象科普秀”也是大连市气象局2023年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活动之一,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学习气象知识的重要性,关注地球、关注天气对未来的意义,以及气象科学给予的乐趣。活动现场还为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播放2023年世界气象日宣传短片。(作者:李倩 审核:刘婕 朱晶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