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省花生气象服务中心正式加入全国花生气象服务中心
2023-05-25

5月25日,辽宁省花生气象服务中心(葫芦岛)在应急减灾处和生态遥感中心的协调下,正式加入全国花生气象服务中心(河南)。双方将在完善花生气象服务指标体系建设、花生生产服务标准化建设、花生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品质评价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全国花生气象服务中心(河南)是2020年由中国气象局和农业农村部联合认定的第二批全国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经过三年的建设,在平台、服务、科研、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此次辽宁花生中心的加入可以使全国花生中心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花生产区覆盖面积由45%增加到57.3%,影响地区花生产量占全国的比重由53%增加到64.5%。而辽宁花生中心则可以利用已有模式和成果,集智借力,快速发展。(作者:张丽敏  审核:汪丽新 王涛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