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鞍山市局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动
2023-05-25

5月23日,鞍山市气象局科普志愿者走进鞍山市“二一九”公园广场,与“面对面”讲解气象知识,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在公园广场,科普志愿者们向广大市民派发宣传资料、普及气象知识,活动现场设置了气象专家咨询台,为公众详细解答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话题、应对气候变化知识等。现场共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册等材料600余份。

与此同时,鞍山市气象局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结合科普宣传、气象文化、展示形象、增进社会关注的宣传理念,于5月21日,通过“鞍山气象”抖音,制作发布了“今天小满”的短视频作品,向公众讲解小满节气的来源、意义,气候含义等。另外,市气象局还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本次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气象灾害防御等相关内容,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作者:徐景文 审核:金丽颖 谭世君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