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沈阳区域气候中心荣获全国优秀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二等奖
2023-03-30

近日,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优秀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评选工作。气候中心编制的《铁岭风电项目风能资源评估报告》荣获“2022年度优秀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二等奖。

此次评选从790余项气候可行性论证项目中遴选推荐了64份代表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通过专家组评选,18份报告入选优秀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

此评估报告由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编制,气候中心采用实测和计算流体力学技术相结合的方法,科学、精细地评估了项目场区的风能资源状况,为项目后续设计和建设提供依据。

下一步,气候中心将持续加强新技术研发和新数据应用,不断提升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的技术含量和科学水平,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者:朱玲 审核:赵建云 赵春雨 责任编辑:蔡冰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