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鞍山市局开展人影作业站点安全检查
2023-03-30

为切实加强鞍山地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3月29日,鞍山市气象局联合千山区水利局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火箭、高炮作业站点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千山区太平沟、东房身作业站点,对作业点的基础设施、人影作业装备、弹药存储、人影制度等情况及作业点周围的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并就如何加强人影安全工作与人影作业人员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强调,人影安全责任重大,要着力加强人影安全管理,一线作业人员要认真遵守操作规程,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高度重视作业装备的管理、保养维护,提高安全作业和精准作业能力,提高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影工作安全、科学、高效,与此同时要盯牢每一次天气过程,积极开展增雨防雹作业,更好地为防灾减灾、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提供保障。(作者:巩立龙 审核:毕萌萌 谭世君 责任编辑:蔡冰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