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生态和遥感中心与沈阳大气所就卫星遥感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2023-03-29

3月27日下午,生态和遥感中心与沈阳大气所开展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卫星遥感技术、业务和科研成果转化、常态化交流机制等方向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沈阳大气所的卫星遥感专家从干旱监测、地表温度反演、植被指标集重建、火灾迹地评估等多方面介绍了卫星遥感技术方法和研究成果。生态遥感中心业务人员就多源数据并行、作物收获期卫星遥感监测、真实性检验等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专家咨询请教。

双方负责人对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并就加强访问交流工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科研成果业务化并发挥效益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共同努力,携手推动辽宁卫星遥感科研和业务工作更进一步,努力发挥好卫星遥感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作者:李雨鸿 王婷 李晶 审核:刘东明 郭婷婷 责任编辑:蔡冰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