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朝阳市局烤烟生产气象服务获感谢
2023-03-29

3月28日,朝阳北票市台吉营乡夏寅华乡长和烟农代表给朝阳市气象局赠送锦旗,感谢朝阳市气象部门护航台吉营乡烤烟生产。

2022年春季,台吉营乡降水稀少,通过人工增雨,有力保障了烟叶的正常生长。6-8月期间,气象部门先后开展了5次防雹作业,有效保证了烟叶质量,烟叶收购资金达1310万元,烟农收入得到保障。

据悉,朝阳市气象局在台吉营乡建设了2个标准化增雨作业点,配备火箭弹发射装置,支持增雨火箭弹,定期对增雨防雹作业人员进行培训,目前,该乡初步具备人工增雨、防雹能力。

台吉营乡烤烟产业始于20世纪90年代,烤烟种植面积稳定在4000亩以上,收购量在15000担以上,是该乡特色农业发展项目,也是当地农民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天气因素对烤烟生产影响极大,干旱和冰雹都影响和威胁着烤烟的质量与产量,增雨防雹工作深受台吉营乡政府的关注和百姓的期盼。(作者:韩振天 审核: 罗思维 张智奇 李丕杰 责任编辑:蔡冰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