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分院持续宣贯内审强化培训考核
2023-03-27

根据2023年辽宁省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工作要求,3月20日至22日,辽宁分院举办了2023年辽宁省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内审员培训暨全员培训班。来自辽宁省气象部门的各市(县)气象局、有关直属单位及省气象局内设机构共计3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和省级内审员资质考试。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气象局领导、中国检验认证公司专家、国家级内审员、省级业务骨干组成教师团队,采用了“线下面授+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以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解读、体系文件宣贯、内审知识、审核技术(内审方式、技巧)方面和质量管理方法技术的深度解读为课程重点,增加了中国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大纲讲解、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信息系统使用讲解和上机实操等教学内容。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已获资质内审员和新增内审员对质量管理体系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切实提升了内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有效实施开展内部审核工作,保证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运行和不断完善提供有力支撑。(作者:孙沛 审核:姜鹏 郜凌云 孟莹 责任编辑:蔡冰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