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世界气象日新闻发布会
2023-03-24

为庆祝世界气象日的到来,3月23日上午,辽宁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3年世界气象日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解读2022年辽宁相关气象数据统计信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天气、气候和水,关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人民网、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中国交通广播、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辽沈晚报、辽宁交通广播、沈阳交通广播、腾讯、新浪、网易等10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均壮出席发布会并对2022年辽宁省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进行发布。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曲岩、沈阳区域气候中心主任赵春雨、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主任龚强分别就《辽宁省2022年气象灾害公报》《辽宁省2022年气候公报》和《辽宁省2022年生态质量气象评价报告》作了解读。省气象局还针对媒体记者关注的清明节前后天气气候条件对森林草原火灾的影响、今年春耕期间是否会出现极端或者旱涝天气、在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背景下气象部门如何赋能农业生产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作者:张广梅  审核:马东雷  周恩泽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李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