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华云集团来沈调研气象观测体系建设共绘合作蓝图
2023-03-23

3月21日,中国华云气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行6人来沈开展气象观测体系调研,沈阳市气象局局长陈洪伟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苏家屯区气象观测场新建站址,实地调研新站建设和规划情况,随后参观了沈阳市气象局预报会商大厅,调研气象观测设备和新建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雷达应用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沈阳市气象局介绍了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观测体系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华云集团对近年来新产品、新技术在气象领域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双方对苏家屯区新建观测场开展新型气象观测设备实验进行了讨论。陈洪伟表示,沈阳市气象局以建设高质量观测体系为己任,亟须开展先进性和创新性成果交流,华云集团在高空气象、地面气象等领域的探测设备研发能力和应用水平在全国首屈一指,与华云集团合作势在必行,此次调研拉开了双方优势合作的序幕。

双方一致认为,沈阳市气象局和华云集团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和技术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通过创新技术交流合作,提升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和气象服务水平,为推进东北振兴辽宁先行提供更高质量的气象保障。(作者:王新秀 张楠  审核:郭正强 申红石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