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人影办举办2023年度人影指挥人员业务培训
2023-03-20

为加快推进辽宁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作业指挥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充分发挥人影作业在防灾减灾中的保障作用,3月13日至17日省人影办组织全体指挥员开展人影作业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实操演练、交流研讨等方式,详细讲解了人影业务流程职责任务、省级作业指导产品的制作、人影指挥平台和飞机空地通信系统的操作、作业效果检验技术方法、数据采集及网络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培训期间辽宁省人影作业指挥业务一线专家细致解读《人工影响天气“播雨”减灾行动计划(2023-2035年)》和《辽宁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最新要求,并特邀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李荣平研究员介绍土壤墒情预报系统功能和使用,为精准开展人影作业需求分析提供支持。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全体参训人员了解了人工影响天气发展的最新动态,熟悉了人影作业指挥岗位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了各类业务系统的操作应用,为2023年辽宁省人影作业科学、精准、安全地开展奠定了基础。(作者:张铁凝 审核:刘旸 赵姝慧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