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启动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2023-01-31

2023年1月28日,袁子鹏副局长组织召开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锦州、铁岭市气象局,沈阳大气所、生态和遥感中心,应急减灾处相关人员及驻大屯村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袁子鹏副局长要求按照中国气象局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的《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行动方案》,结合我省实际,启动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一是要以求质问效为核心,科学设计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试验方案,做好试验准备工作。二是加强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实现农业气象试验、智能观测、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相互融合。三是持续推进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提升高质量特色农业气象服务能力,有效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增收。(作者:王婉昭,审核:沈秋宇、曲岩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