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人影办印发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3-0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目标任务,1月20日,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印发《辽宁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 — 2025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我省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三年行动计划》科学设定了2025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制定了科技创新、业务能力和运行机制等3方面、18项具体任务,描绘了未来3年人工影响天气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高质量发展坚持科研、业务、管理“三驾马车”协同推进,以力所能及、技所能及、时所能及为基调,通过成立创新发展团队、设立创新发展专项、邀请专家跟踪指导、定期评估任务进展等有效举措积极鼓励人才发展、推进任务落实,努力实现从“摸高”“跳高”到“撑杆跳”的跨越式发展。(作者:赵姝慧   审核:李帅彬 张晋广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