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冲当防疫“守门员” 披星戴月“战”寒夜 ——记省气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志愿者聂杨
2022-12-06

11月以来,沈阳市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这座城市又放缓了脚步。防控一线筑堡垒,广大党员冲在前。省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的退伍老兵聂杨闻令而动,向疫而战,积极增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

11月30日夜里,沈阳最低气温接近零下15度,整座城市被寒气笼罩着。当日白天聂杨所在的勒石社区出现一名核酸筛查混管阳性疑似病例,小区随即封控了疑似病例所在的整栋楼,危难时急需此住户楼的防疫“守门员”。面对即将接近零下15度的寒夜,他没有视而不见地退却,反而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主动请缨担任夜晚的防疫封控守门“大白”。当家家户户在温暖的房间里进入睡梦中时,聂杨依旧在凛冽刺骨的寒风中彻夜守护着一整栋楼的疫情防控安全。他把自己的车开到楼下,实在挺不住了,就在车里歇一会儿,一旦有人进出,他立即上前劝阻。

从今年3月份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以来,社区防疫工作已经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4月份,他连续6天为社区值夜班、每天3次为园区内居家隔离人员登记,由于老小区没有电梯,一天中多次7层楼上上下下,值夜班要给社区内封控的居民上门送生活物资,由于长时间不间歇地搬、抬、扛,聂杨腰脱犯了,汗流浃背也是常有的状态,身上起了痱子。连日来,每天5点钟起床,6点就到社区开始为居民做核酸检测服务,然后赶在单位规定的上班到岗时间前抵达办公室,聂杨实现立足本职工作、志愿服务双肩挑两不误。家人看到他由于劳累身体吃不消时非常担心,但仍然非常理解和支持他,在收到社区送来的防控疫情志愿服务的感谢信时,更是为他而骄傲。聂杨打趣地说到:“我的家庭地位更牢固了”。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聂杨的志愿防疫任务还要继续执行。在这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还有许许多多的防疫志愿者们以“守”为进,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责任担当。(作者:刘璐 审核:李党红 马东雷 责任编辑: 蔡冰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