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鞍山市局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
2022-11-28

11月27日至29日,鞍山市气象局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应对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制作并发布了《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气象服务专报》,为城市冬季能源保供顺利运行提供气象保障。

据了解,此次强寒潮过程中冰冻和低温气象灾害易导致室外线路结冰及管道爆裂等,尤其受冻雨影响,东部山区电线覆冰风险较高,鞍山市气象局在专题气象服务过程建议电力部门加强对电力、通讯等设施的巡查维护,提示供暖部门提前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调配和供电、供水、供气、通信安全管理等防御工作。

为减少冬季降温、大风、雨雪天气对城市供暖供电产生的不利影响,保障安全生产,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提前做好冬季自然灾害的防御。鞍山市气象局于11月25日制作发布了第一期《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周报》,这是鞍山市气象局首次开展冬季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重点是针对未来2周的天气进行预报,制作15到30天的延伸期气候趋势预测,提醒今冬天气变化对供暖、电力等保供行业的影响,提出合理的生产建议,并通过专业服务平台发布给供暖、电力等部门,为相关部门提前调度提供了数据支撑。(作者:韩艳凤 田璐  审核:王绪鑫 谭世君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