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沈阳: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2022-11-25

11月23日,沈阳市气象局召开科研类课题验收评审会,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与医院、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

在横向共享方面,一是强化健康气象服务保障。邀请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主任医师指导气象条件与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关系研究,深入交流疾病发生发展风险预测模型的建立方法;二是强化气象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学习。邀请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专家指导降雨特征对海绵城市建设的影响,以更开阔的思路分析气象条件与城市发展的关系。三是强化气象与高校的紧密合作。邀请沈阳农业大学大气科学专业教授指导最低气温预报检验技术研究,共同探讨机器学习、人工神经网络在气象领域的具体应用。在纵向贯通方面,沈阳市气象局邀请省气象局两位正研级高工,共同探讨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预报检验及风廓线雷达的使用方法,着力提升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水平。(作者:刘静  审核:朴瀛 常富玉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