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葫芦岛市气象局与农业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11-24

11月23日下午,葫芦岛市气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葫芦岛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市长朱德义和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黄仕波等人出席。

此次合作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新要求。“气象+金融”的合作模式是利用气象部门的科技优势将农业客户收入受气象条件影响较大的短板“补”起来,是一种三方共赢的合作方式。合作双方以趋利避害为引导、防控风险为底线,科技和金融支持为推手,合力保障农民减损增收,加速资金回笼和储蓄,同时筑牢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为农业服务的科技贡献率。此举是全省首创为农服务新举措,为今后农业气象发展和科技服务“三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开启了农业气象科技服务新征程。

朱德义对市气象局多年来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动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给与了高度赞扬,对两家单位在乡村振兴和“三农”服务中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本次“银政”合作标志着气象服务和金融服务联手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作者: 张丽敏 审核:苏慧 王涛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