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全省气象部门办公综合管理培训班开班 袁子鹏出席开班仪式 强调提高服务质量
2022-11-23

11月21日,在省气象局办公室部署指导下,全省气象部门办公综合管理培训班在辽宁分院开班,来自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办公室及相关工作人员共51人参加了培训。辽宁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子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袁子鹏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性,对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和师资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办公综合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提高“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质量,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对政策的追踪和把握能力,高质量推进辽宁省办公综合管理工作。同时,袁子鹏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方面学习要求:一是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好长期学习的思想和行动准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精神学。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阶段性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的工作要求,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全方位推动辽宁气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结合实际问题学。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通过“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与授课教师积极开展良性的互动”等多种途径,切实解决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尽心尽力做好办公综合管理工作的具体实践,为推动辽宁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刘斌 审核:刘晓娜 郜凌云 孟莹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