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锦州市政府审议通过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实施方案
2022-11-17

11月14日,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心宇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锦州市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抓好工作责任落实,切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要解决好气象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设备投入、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突出问题。要按照“监测预报要精准,预警尽可能早”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共同推进我市气象高质量发展。

《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要围绕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等7个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文件还从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布局、加强法治建设、加强投入保障等4个方面对《方案》的组织实施提出工作要求。(作者: 刘东旭 审核:王立成 宋新辉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