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锦州市政府审议通过《锦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试行)》
2022-11-16

11月14日,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心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锦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试行)》(以下简称《预案》)。《预案》建立健全了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能够全面提高应对气象灾害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

《预案》将原有气象灾害全流程响应的应急指挥机制调整为气象灾害预警应急响应指挥机制,建立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响应体系。针对不同气象灾害,各部门各司其职,根据相关预案启动相应应急预案或组织采取应急处置措施;针对气象部门发布的不同种类、不同级别的气象灾害预警,有关部门按照台风、暴雨、暴雪等14类气象灾害,分类响应,加强部门合作,强化系统观念,共同推动应急联动机制建设,切实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合力;结合锦州市实际情况,修订了锦州市气象灾害预警发布标准;修订增补了名词解释相关内容。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持续提升能力建设。要按照“监测预报要精准,预警尽可能早”的总体要求,加强协同联动,提高预警能力,做好预案措施的制定,有效提高抗风险能力。(作者:杨欣怡 审核:胡丹 宋新辉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