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气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③ 实干笃行 推动气象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2022-10-31

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开创性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鲜明特色,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报告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立足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局,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大凯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强化国省两级协同、高校院所参与的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以东北冷涡及其影响下极端天气机理与预报技术研究为切入点,以多波段雷达与风云气象卫星、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数值预报解释应用等新技术深度融合应用为着力点,做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提升气象基础业务能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气象预警先导联动机制、沈阳都市圈城市安全发展气象保障示范基地、东北亚气象大数据中心等试点示范建设,高水平保障辽宁“一圈一带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