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气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① 凝聚气象力量 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2022-10-31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豪情壮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连日来,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在试点开展暴雨预警信号标准修订的辽宁,当地气象部门持续完善“广泛发布+精准直达”机制,推进预警信号广覆盖,提升实效性。“连日来,我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念。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拓宽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覆盖面,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辽宁振兴贡献力量。”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副高级工程师杨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