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省气象局召开农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调度会
2022-10-03

    10月3日全国天气早会商后,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子鹏主持召开了农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调度会,对本轮大风、寒潮、霜冻三个预警下的农业气象灾害防御及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会上,省气象台、生态和遥感中心研判了近期天气趋势及对农业的影响。

目前正值秋收关键期,又遇“三预警”齐发的特殊天气形势,袁子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细预警发布工作,针对霜冻预警,要逐日滚动发布,细化发生地区。特别针对4号早晨发生霜冻的东西部山区六个市,要电话提醒,着重服务。二是做精农业气象服务,在做好大宗作物服务的基础上,针对霜冻较为敏感的花生,要分区域、分环节发布精细化的服务产品,科学指导农民采取有效措施减损增效。三是持续加大服务力度,采取跟进式服务,聚焦农民关切,不断改进服务内容。四是拓展服务覆盖面,灵活产品发布形式,用好新媒体和农村应急广播,有能力的单位要将三个预警和农气服务产品本地化后广泛发布。确保在关键农时、关键天气下,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保障有力、有效。

省气象台、生态和遥感中心和应急减灾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作者:姜淼 审核:曲岩 薄兆海 责任编辑:马东雷 校对: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