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丹东市局气象服务走进蓝莓种植园
2022-09-30

9月28日,丹东市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来到汤山城镇和五龙背镇蓝莓种植基地开展气象服务指导和需求调研,实地调查了2022年露地蓝莓生长、收获及销售情况,及时了解蓝莓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并为他们送去了最新的气象信息。

农气服务人员了解到,2022年蓝莓主要上市期气候条件较差,6月下旬多次降雨后,气温骤升,并伴有日灼情况出现,导致露地蓝莓盛果期出现落果、果粉不足、口感偏软等产量及品质下降的问题。盛果期不利气象条件的出现,会严重影响蓝莓果实口感以及糖分和营养物质的积累。

通过与种植户交流,农气服务人员得知2022年杜克、蓝丰等丹东主要种植的早熟蓝莓品种价格跌幅较大,由去年的约30元/斤下降至约20元/斤。丹东市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提出了增设简易防雨棚,及时清除沟渠积水及落果,尽可能加快雨后蓝莓地散湿散墒等防御措施。

同时,农气服务人员提醒种植户及时关注国庆期间降温天气,可提前进行枝条捆绑,防止花芽坏死。并提醒蓝莓种植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11月把握好晴朗高温天气,做好蓝莓枝条埋土工作,为明年的蓝莓高产打好基础,用精准的气象服务为蓝莓种植户降低气象风险的同时,新增一份保障。(作者:李如楠  审核:孙连强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