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全省首个花生生态气象监测站在葫芦岛挂牌
2022-09-30

9月28日,全省首个花生生态气象监测站落户葫芦岛元台子乡并挂牌。

监测系统由太阳能供电系统、数据采集传输主机、电子摄像头和LED显示设备等构成,并实现24小时不间断实时传输。该监测站按照辽宁省乡村振兴保障工程项目要求建设并根据花生发育特点设计要素和高度。监测内容除常规的气象要素(温、湿、风及冠层温度),还包括花生发育相关的土壤要素(温、湿、盐)、作物要素(光合有效辐射、实景观测)和生态要素(紫外线等)。观测数据可通过电子显示屏、手机、网站等多种方式查看,未来还将纳入葫芦岛智慧气象服务一体化平台中应用。

该站的建成是2022年葫芦岛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专项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力推进了辽宁省花生特色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气象部门将根据实况监测资料,为花生生产提供精细化服务,帮助当地花生种植户增产增收。(作者: 赵宇涵  审核:张丽敏  苏慧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