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营口市气象部门现场开展秋收气象服务
2022-09-29

9月27日,营口市气象部门相关技术人员前往大石桥诚信家庭农场开展调研,并现场进行水稻秋收气象服务。

技术人员现场了解当前水稻大部分处于完熟期,插秧较早地块已经开始收割,该农场将于10月15日左右进行大面积机收。经过现场沟通交流,用户对于10月15-25日收割高峰期的天气预报十分关注,特别是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如果有精准预报可以提前安排收割,避免大风和强降雨造成掉粒减产。

针对用户的需求,营口市局确定10月10日起,在每周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专报》的基础上,增加降水和大风逐日滚动预报,指导用户合理调度农机,适时安排收割,避开大风和降雨天气保证产量。

9月中旬以来,营口市气象部门陆续针对重点服务对象现场开展秋收气象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服务效果。秋收期间营口市局将做好收获期间天气预报并提出生产建议,确保秋收气象服务具有针对性,切实为秋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作者:童尧  审核:崔修来 杨艳萍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