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生态和遥感中心举办农业气象科研成果交流讲座
2022-09-29

9月28日,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举办农业气象学术交流,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专家做学术报告,一线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参加交流。

张淑杰、米娜、蔡福三位专家围绕玉米种植环节的播期精细化预报、干旱定量化评估和模拟的业务需求,分别作了“玉米干旱动态定量评估技术方法与应用”、“作物适宜/最佳播种期确定及预报技术”、“玉米不同生长阶段各器官干物质分配规律及其干旱响应特征”的学术研究报告。参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促进农业气象科研与业务的充分结合,共同促进农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增加了科研与业务人员间的交流沟通,为进一步提升省农业气象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作者:胡春丽 王安庭 审核:刘东明 陈鹏狮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