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阜新市局与中石油建立重大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新渠道
2022-09-29

9月27日,阜新市气象局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宁阜新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阜新分公司”)签署《联合发布重大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的合作协议》。阜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树君和中石油阜新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梁磊及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于树君与梁磊代表双方单位进行讲话并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建立重大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绿色通道”,构建多渠道、广覆盖的预警信息发布网络,提升发布速率和覆盖范围,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建立固定的通信联系,负责信息发布的沟通协调,确保预警信号内容实时传输完整畅通。发布内容由市气象台负责编制,主要包括雷电、台风、暴雨(雪)、大风、沙尘暴、冰雹等重大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中石油阜新分公司在接收到气象局的预报预警信息后,组织阜新地区84个加油站利用电子显示屏立即对外发布。(作者:辛艳辉 李凝  审核: 赖松涛 于树君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