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沈阳市完成增雨火箭弹集中封存工作
2022-09-2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工作,沈阳市气象局于9月26日至27日开展了人工增雨火箭弹集中封存工作。

此次增雨火箭弹清运由沈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委托危险品运输公司开展运输。在人影专业人员配合下,康平县气象局、法库县气象局、新民市气象局、辽中区气象局分别将存储在临时专用保险柜中的WR-98型增雨火箭100枚\BL-1A型增雨火箭90枚\增雨烟条280支\故障弹3枚全部运送至抚顺国营某库,并派出2位工作人员进行了查验清点。同时,按照“辽宁省人工影响天气跟踪指挥和安全监管系统”要求,工作人员实时对封存火箭弹弹体二维码进行扫描,通过物联网弹药信息管理掌控火箭弹基本信息,高效完成了对火箭弹的出库、入库等行动轨迹的记录,有效保障了人影火箭弹的封存质量和查验管理能力。(作者:柴晓玲 赵柏洋 审核:马福全 邸新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