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阜新市气象服务获肯定 企业致谢送锦旗
2022-09-20

9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宁阜新销售分公司向阜新市气象局送来一面印有“气象为企做贡献 服务精细保安全”的锦旗,对市气象局精细化服务给予高度的肯定,并表示忠心的感谢。

阜新市气象局贯彻落实“气象+”服务理念,在对石油化工行业防雷监督的同时,不断加强预报预警服务,结合中石油企业的实际需求,尤其是重大天气过程、极端天气对加油站的影响,建立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重大天气决策等多方面的专业气象服务机制,突出预报预警的精细化、时效性和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阜新市气象局根据企业地理位置和产业性质分区分类组建微信群,雷电预警信号分区发布。指导企业根据预警信号的级别编制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措施。当预报雷电灾害出现时,发布预警信号的级别与企业应急预案逐级对应,发布预警信号的同时指导企业快速进入应急状态,实现了“千企千靶”,为易燃易爆企业化“危”为“安”上一道牢固的“安全阀”。(作者:谢媛 审核:辛艳辉 赖松涛 于树君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