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营口市气象局全力做好8月7日暴雨强对流天气气象服务
2022-08-10

8月7日,营口盖州和大石桥多个乡镇出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50.5毫米,最大瞬时风力8级。

在8月5日和7日市政府召开的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上,市气象局局长就前期降雨实况以及8月份的降雨预报趋势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8月7日降雨过程的预报预测情况。

在8月7日降雨过程中,市气象局对风雨情况和降雨量级做出了较为准确的预判。期间,营口市气象局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雨、强对流)IV级应急响应,全力落实市政府防汛专题会议要求,不间断开展气象监测预警服务工作,共发布决策气象信息和滚动预报7期,气象灾害预警信号9期、雨情信息17期。预报预警服务信息通过多种手段发布,为政府决策和公众避险提供依据,充分发挥了气象预报预警“消息树”和“发令枪”作用。(作者:曲宝宇  审核:张  晶  宋长青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