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赵均壮一行到鞍山市县气象部门实地调研
2022-08-04

8月2日,辽宁省气象局副局长赵均壮一行到鞍山市、县气象局进行实地调研。

赵均壮一行调研了鞍山市气象局和台安县气象局的基础设施和业务平台建设情况、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饶阳河的水情、汛情,现场检查了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防雷检测情况,听取了市、县气象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汛期气象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

赵均壮对鞍山市气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省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及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锚定《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目标要求,找准市级气象部门落实《纲要》的定位,加强《纲要》的宣传贯彻工作,充分认识《纲要》确定的理念,主动推动地方政府将《纲要》在本地落实落细;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方案(2022-2025年)》,完善市、县业务布局分工,发挥基层气象预报、服务骨干主力作用,加大本地化产品研发能力,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岗位奋发有为;三是不断增强气象服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精准预报为核心,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重点抓好大城市、粮食安全、中小河流气象服务保障;四是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落实好预警业务调整工作要求、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产品的及时性、有效性、权威性、规范性、有效性,切实发挥趋利避害作业;五是不断加强党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聚焦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辽宁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金义、应急减灾处副处长薄兆海参加调研。(作者:毕萌萌 审核:张岱伟、向旬、王海滨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