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省气象局与本溪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水平保障本溪振兴
2022-08-03

8月2日,辽宁省气象局与本溪市人民政府在本溪市召开局市合作联席会议,签署《共同推进本溪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水平保障本溪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合作协议》。省气象局局长王邦中、本溪市市长吴世民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发表讲话。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要求,共同加强对本溪气象工作的领导;共同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共同提高气象基础业务能力、共同推进气象改革、共同打造气象发展良好环境。到2025年,气象高水平保障本溪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更有成效。

王邦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加快推动本溪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本溪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全力把握本溪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全面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成效、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坚持全面改革开放,共同努力联合推动局市合作协议取得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完善合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推动本溪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本溪“三市四区”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

吴世民表示,本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事业发展,对辽宁省气象局在防灾减灾、农业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气象工程项目建设等提供的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他指出,本溪市将大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加快完善气象监测设施装备体系,持续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局市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溪市委书记吴澜、省气象局副局长张彦平、本溪市副市长方颖出席会议,本溪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省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姜晓辉 审核:马东雷、袁子鹏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