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朝阳市气象局多举措服务“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
2022-08-03

8月1日,朝阳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朝阳”第二十届“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在朝阳市“万人广场”开幕,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多举措做好艺术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方案制定“早”部署。早在7月下旬,市气象局便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提前安排部署艺术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印发的艺术节承办工作方案,制定了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方案。

联防联动“实”对接。为做好本次文化艺术节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朝阳市气象局主动与市文旅广电局对接,了解活动安排及气象服务需求,加强会商分析。同时,加强突发性天气监测,做好应急服务工作准备,为艺术节提供全程、及时、周到的气象保障服务。

服务保障“精”细化。从7月29日开始,朝阳市气象局每天下午15时向组委会滚动制作提供《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气象信息专报》,内容包含未来3天天气预报和演出时段(19时~22时)的精细化预报。8月1日开幕式上,制作发布了包含天气现象、风向风速、最高最低气温等气象要素的逐小时预报,为政府领导和艺术节保障组提供精细化、全方位决策服务,为文化艺术节顺利举办保驾护航。(作者:郭益嘉、徐一丹 审核:刘鹏飞、李学军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