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营口市局开展多形式节能宣传 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
2022-06-22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围绕活动主题,营口市气象局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发挥自有平台优势。局一楼大厅大屏幕循环播放节能减排宣传视频“一粒米的世界”,利用楼外滚动宣传屏、乡镇气象电子显示屏开展节能周主题标语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激发自有媒体活力。6月15日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营口气象”微博推送宣传主题,“营口气象”微信公众号增设《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专栏,扩大宣传范围。三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6月16日下午,组织全体职工一起收看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一粒米的世界》《辽宁:节能降碳动画宣传片》等视频,全面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突出成绩,树立了全体人员节约环保意识。四是落实节能措施,全局张贴节水节电标语、更换节能灯、废品回收处理等,完善节约型机关创建。五是开展局务能耗公开,向全体职工通报了2021年至2022年5月的水、电、油、气等支出明细,让大家充分了解全局能源资源消耗情况,筑牢职工主人翁意识。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节约水电、低碳出行,落实“光盘行动”等,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做节能降碳的先行者、实践者。

下一步,营口市气象局将紧密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节俭务实,完善节约型机关建设,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气象力量。(作者:罗云凯  审核:董美希 宋长青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