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11月26日,辽宁省气象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相关评论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同志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关于党的近百年历史的几个问题》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发展》视频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平,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大凯,及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14名党支部书记作了重点发言。大家结合实际,各抒己见,忆今昔对比、谈收获体会,述当前努力、期未来发展,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王邦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一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把握“三个需要”;二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三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四个伟大飞跃”;四要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五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六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邦中强调,要结合实际理解把握《决议》重大理论创新和理论成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气象新篇章。一要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彰显气象担当。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着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六要突出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着力培养造就适应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

王邦中要求,要扎实做好全省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二是把学习成效努力转化为谱写气象新篇章的成果,三是抓好各项学习措施的落实,压实各级党组(领导班子)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和各内设机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作者:郭锋 审核:汪丽新 乔金秋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蔡冰)